-Julia-

米英同人『只属于你』(上)

闲来无事的激情短打,微历史向独战背景,ooc严重注意。

第三人称视角,有法叔亲分普爷的酱油。

应该不是刀……吧?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那是开始于1776年7月的事。

他的少年说要独立。

“我要独立!我要自由!”

那一天,长大成人的少年挥起象征他自己的新旗帜,红白十字米字旗被替换,熠熠闪光的十三颗星星刺痛了他的眼。

“我将终结你在这块土地上的殖民与霸权,我将建立新的国家与制度!”

那一天,少年穿上全新的制服,带领着自己组建的军队,对着他的兵士们举起了步枪,然后,莱克星顿的枪声响彻整个美洲。

已经连续好几天都阴雨绵绵的城区,令人无端烦躁,就像他的心情。他郁闷地揉着怀里的泰迪熊――这是开战前女王陛下送给他的,还专门找人做了一个玫瑰形的银色坠子作为它独一无二的“身份牌”,上面刻着一串英文字母――『Only Arthur Kirkland』。

他起初一直很有自信也确实很轻松地压制着那个笨蛋,直到在萨拉托加吃了败仗。他本以为一次失败而已没有什么,直到接到了法国与“美国”签订同盟条约的消息,法国公开承认了“美国”。

“哥哥我的上司说了,那孩子在萨拉托加战役的表现非常出彩,这种精神应该被支持,况且这是打击你英格兰的绝好机会,我们哪有可能放过,所以我们承认美国独立,就是这样~”条约的大致内容与弗朗西斯的便条一起被送到他的办公室,他只看了那个死胡子的便条就气得发抖。

哈?什么?为什么?承认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破地区邦联是国家?这算什么?彰显你有多善良吗?别开玩笑了!就算有你法兰西帮忙,那个连正规军都没有只会横冲直撞的笨蛋也赢不了大英帝国!

他坐在办公桌前生生捏折了上好的银尖羽毛笔,表情却不是单纯的愤怒,那双祖母绿的眼中分明流露出一丝不甘。

又是几场战役过去,西班牙与荷兰也宣布承认“美国”。那个笨蛋……这么有号召力的吗?他不理解,也不想去理解。他开始觉得有一种莫名的情绪在心里蔓延,不甘?嫉妒?气愤?他说不清,于是把这股莫名的情绪统统发泄向了他的老对手法兰西――无论如何他是绝对不允许那个胡子混蛋也嘲笑自己的!

只是他似乎失算了,在法西荷承认那个笨蛋之后,普鲁士、葡萄牙、丹麦、挪威、瑞典、奥地利,几乎所有他敌对的国家,甚至沙俄那个跟自己没什么交集的家伙也去支持了那个笨蛋。看着各种对他不利的报告,他想不通,就因为自己树敌太多?还是说那个笨蛋真的是正义?可笑!他可不觉得有这些支持那个笨蛋就能赢过他,自己无论哪个方面都比那个笨蛋有实力多了!他有些自傲地想着,可双手却无意识地抱紧了怀里的泰迪熊。

之后的战斗无情击碎了他的希望,情况开始向有利于那个笨蛋的方向一边倒,仿佛在驳斥他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,在连续惨败了好几个月之后,他实在忍不住强烈的好奇心,决定去敌营探查一下,看看那个笨蛋的军队训练和武器装备,究竟有什么能让他大英帝国连续战败的东西,他脱下精致的猩红制服,换上了似乎是属于新兵的普通美军军服。

站在美法联军驻城的街边,他绕了了半天终于意识到,他应该记一下这边的地图,现在他根本不知道往哪里才能到那个笨蛋所在的地方。无奈地叹了口气,他正准备转身离开,却听见那个恍如隔世的声音轻快地叫住他,问他怎么在这里。

他一瞬间以为自己暴露了,正准备跑出城,却听见那个笨蛋走到他对面拍着他的肩:你是哪个队里的?为什么不在屋里休息?难道是新兵迷路了?

他不敢出声,只压低了帽子轻轻点头,于是,他看着那个笨蛋抓过他的手说,那你就先来我的屋里坐坐吧,美国的秋天很冷的,你看,你的手都凉了。

他任凭那个笨蛋牵着自己,只觉得一股暖流从这只手一直暖进心里。

他就这么顺从地跟着那个笨蛋来到了他们简易的“总指挥部”,推开门的瞬间,那只手放开了他的,他无意识地攥了攥拳。

抱歉啊,我们的设施还不够好,房子比较旧,所以我那些盟友们都不经常来这里开会,不过也正好他们不在,我这里才难得清净一会。嗯……你是不是有什么想问的?

那个笨蛋看着他飘忽不定的眼神,直接说出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的想法。

他隐藏的傲娇属性让他十分容易害羞,掩饰性地压了压帽沿,他翻出一张白纸开始写字:我想了解我们的军队训练和军备情况,能为我介绍一下吗?

噢当然,当然了,这可是新兵要了解的基础不是吗?那个笨蛋笑开了,也不等他点头,直接就开始滔滔不绝:我们的军队是按普鲁士的军官训练方式训练的,基尔伯特那家伙在这方面真是严肃的很,明明天天喊着“本大爷最棒”,平时也不见有多正经……不过托他的福我们的军队素质提升很快,已经能跟那边的正规军打平咯!是不是很有进步?

那很不错。他在纸上写。

嗨我真开心你这样说!那个笨蛋明显兴奋了起来接着讲:然后是军备,唔,其实我们自己的军备没多好,你知道的我们本土的技术落后极了,战场上的武器对抗全得靠法兰西、西班牙和荷兰的家伙们,哦,还有各种帮忙的其他欧洲国家,在军备方面这真的帮了大忙,嘿尤其是伊万,他家的武器和弹药棒呆了,等我有了钱我一定要学会那些高级的技术!

那个笨蛋讲到这的时候眼里简直有一整片星空,他从帽沿下看着那些光芒,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目光,他几乎忘记了他是来这里探查敌情的。

你很棒。他又写。

哇噢,听你夸赞我真自豪,我果然是个英雄!那个笨蛋眨眨漂亮的蓝眼睛,双指并拢放到额前做了个自信的手势:喏你看,我们自己的基础虽然不好……嗯非常不好,但我们有很多盟友――嘛虽然那些家伙平时又爱喝酒又爱勾搭女孩子,吵吵闹闹的总没正形,但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总会及时出现,他们对我们来说,都是可以依靠的、很强的后盾,没有他们这场战役也绝对打不到现在,最重要的是我们始终坚信我们是正义的那一边,坚信我们一定会赢,所以……喂喂?你还好吗?

他出神地听着那个笨蛋的喋喋不休,明明很艰苦的过程在那个笨蛋眼里却变得很幸福,明亮的炉火映着那个笨蛋向往的神情,恍惚间岁月静好,时光里只有他们两个。

修长的手突然在他眼前晃了两下,那个笨蛋疑问的语气拉回了他神游的思绪,慌张的在纸上落下最后几个单词,他连礼都顾不上行就跑出了门,完全没注意到身后少年瞬间消失的笑和眼里一闪而过的担忧与心疼。

他就这样一路跑回了自己的大房子。进门时那冰冷的气息甚至比屋外更渗人,他的屋子比那个笨蛋高级很多,壁炉也比那边宽大精美,可他点上之后,丝毫感觉不到刚刚那边的温暖。他的妖精朋友都在故国,而按照等级规定普通士兵是不能进这里的,这里唯二的两个佣人也不住主楼,火光里,只有他的眼睛和他怀里泰迪熊脖子上的玫瑰形坠子在一闪一闪。

1781年,开战的第五年零三个月,他终于放弃了。

他带领他的军队试图从正面反击,被联军迅速的打退回城。

他孤注一掷地想走水路离开,结果遭遇了暴风雨。

从陆上撤退无路,从海上逃走无门,他完全处于绝望的境遇之中。

与那个笨蛋的最终一战,他一败涂地。

那个笨蛋的话像刀子一样,冰冷而无情地剜割着他的心。而他偏偏哪一句都无法反驳。

――“Now look around you. All the people are supporting me instead of you. You are one person all the time. See? ”

他一直是一个人?他也有支持者好吗!你看吧,像是……

像是谁呢?

他习惯性地立马回击,却突然发现他根本接不上下一句。他数着那些他曾接触过的地区,印度?北美?澳洲?那些家伙算是支持他没错,可他们,都是他大英帝国。他的确,一直是一个人。

――“You are now against almost all of Europe! You can't win in any way with the present! Give up the struggle and surrender!”

他是输了,输的一败涂地。他终于摘下自欺欺人的面具,放下所有的自尊承认,是那个笨蛋赢了。

他看着自己的军队放下武器举起双手,听着属于那个笨蛋的凯歌响彻美洲东部,那股莫名的情绪在心里疯长,他终于失去了这里原本属于他的一切。

――“I command you to leave here now, out of my land, England!”

他最终同意停战,承认了那个笨蛋的邦联是国家,是打败了世界霸主大英帝国的正统的国家。

美利坚合众国,你做到了。

你自由了。

这片土地将属于你,这里将永远飘扬着星条旗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